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参加 2018年上海高校、智库机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期交流会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620日下午,由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年上海高校、智库机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期交流会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大厦举行,各单位代表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成果进行总结交流,同时为下半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广大主任在发言中对2018年上半年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表示为提升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功能,中心分别从加强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国情研究、开展面向高级别官员的研修和培训、推动中阿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深层次合作三方面做出努力。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共计110多位阿拉伯国家和阿盟高级官员参加研修,承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且多次接待阿拉伯国家高级官员和驻华使节来访,并编写了15期《阿拉伯国家国情动态简报》等。

成立一年多来,得益于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支持,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初见成效。今后,中心将不断通过建设研修培训、人才培养、智库研究和人文交流四个平台,为中阿双方交流改革发展和治国理政经验创造条件,为促进中阿友好合作和共同繁荣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