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阿汉语翻译联合培养项目”开班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925日,第三届“中阿汉语翻译联合培养项目”开班,来自苏丹、埃及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10名阿拉伯国家学员正式开始上课。

   “中阿汉语翻译联合培养项目”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和阿盟秘书处合作设立,旨在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促进中阿双边关系的发展,培养汉阿高级翻译人才。外交部委托上海外国语大学负责具体招生和教学安排,招生对象是具有中国语言和文学专业背景阿盟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的优秀职员和有意于从事汉语翻译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全额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学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

    927日,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看望本届学员并与他们交流,了解大家生活、学习情况,介绍中心情况和该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希望学员们遵纪守法,劳逸结合,学有所成,将来成为促进中阿友好的使者。(撰稿人: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