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法拉吉:歌剧瓦尔基里与中国倡议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1-03


近日,中心访问学者、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阿卜杜拉·法拉吉博士在沙特官媒《利雅得报》发表评论文章,以瓦尔基里赠送齐格琳德断剑的情节为引,象征中国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文章认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加强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联系,同时改变了经济周期和中国经济走向。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对缓解危机、塑造未来世界经济格局至关重要。全文编译如下:


上周三,我在上海大剧院欣赏了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演出的歌剧《Walkyrie》,该歌剧由著名指挥家捷吉耶夫指挥,这几年我曾多次听过他的音乐会。在这精彩的史诗般的歌剧即将结束之时,瓦尔基里·布伦希尔德送给齐格琳德一把齐格蒙德的断剑,希望有一天她的继承人能够将它组装起来,在未来的战斗中使用这把剑。这就如同中国正在做的事: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将沿线国家重聚在一起,共建世界经济新格局

10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如今已有包括我国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倡议拉动超万亿美元的投资规模,在约100个国家形成3000多个基础设施发展项目,帮助4000多万人摆脱贫困。

上周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多位世界领导人,以及来自140个国家、30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讨论了许多世界经济问题。

毫无疑问,此次高峰论坛将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强大助力,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我们面前是一个与“马歇尔计划”类似的庞大工程,美国于1948年启动该计划,旨在重建因二战遭到破坏的欧洲。但与此不同的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不局限于某一个大洲。

因此,如果“一带一路”项目顺利推进,一方面将加强沿线国家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另一方面,将改变或推迟经济周期的到来和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这一点至关重要。目前,世界经济已接近危机的边缘,其严重程度可能比2008年更甚。因此,保持中国经济增长将缓解危机,如同2008年发生的那样,在那之后,中国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次会发生什么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该文章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编  译 | 韩  睿

审  核 | 汪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