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关系和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0-23


1021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前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博士为研修班官员作题为《中阿关系和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两千多年的友谊与交往》的专题讲座。

加法尔从历史角度梳理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与往来,从两千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到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中也关系在历史长河中一路走来,历久弥坚。同时他从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合作论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贸易往来和能源伙伴关系等角度以实例讲述了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的中阿关系,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将为中阿关系注入新动力。

加法尔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阿面临相似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更需要传承历史友谊,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建设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官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交流加深他们了对中阿关系的理解,增强了对中阿友好关系内涵的进一步认知。


撰   稿 张滋悦

摄   影 温越涵

审   核 陈越洋、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