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绝对贫困到共同富裕的中国式脱贫方案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0-20


1019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研究院院长王有勇教授为中心也门官员研修班学员做题为《从绝对贫困到共同富裕》的专题讲座。

王有勇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分别从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阐述了中国自现代以来消除贫困,迈向共同富裕的进程;又分别从五个层面——坚强的领导力量、坚定正确的价值立场和目标导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科学有效方法和正确实践路径以及强大内生动力和精神力量深刻阐释了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上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讲座期间,王有勇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其押韵优美的阿译作品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

交流环节,学员们就中国如何应对和缩小东西部之间的贫富差距、也门要想实现人民真正崛起的主要因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撰  稿 康雅宁、张滋悦

摄  影 方盈众

审  核 陈越洋、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