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落实三大倡议:为和平的国际国内环境不懈努力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0-19


第十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官员积极参加研修、参与交流、参访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式现代化。

1018日上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为研修班官员作题为《中国外交政策及其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的专题讲座。

杨洁勉为也门官员解读了中国外交政策,阐述了中国发展的内外部条件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中国的“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理念。杨洁勉表示,中国致力于和平共处、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努力改善周边地区和国家的环境、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致力于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和体系,坚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交流环节,官员们就国际形势发展、大国关系问题、也门问题解决方案等进行请教与探讨。杨洁勉表示,南北也门若不能实现统一,冲突和分离就会持续,一旦情况不稳定就会爆发更大的危机和冲突。他从全球南方的视角呼吁中也共同落实三大倡议,为营造和平、安宁、繁荣、幸福的国际和国内环境而付出不懈努力。这一倡议得到也门官员的高度认同与积极响应。


撰  稿 张滋悦

摄  影 方盈众

审  核 陈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