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10-18


1017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十四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本期研修班为也门官员研修班,来自也门外交部的25位官员来华参加此次研修。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心执行理事长李岩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心秘书长王广大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岩松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心,对阿拉伯官员来华参加研修表示诚挚欢迎。李岩松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始终坚持与广大阿拉伯国家分享发展机遇,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心作为中阿双方搭建交流改革发展、治国理政经验的思想平台,将推进中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中也传统友谊培养、储备人才等教育交流合作,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也门副外长奥桑·欧德代表研修班官员发言。奥桑表示,中也关系建立在互利互惠和在共同关切问题上协调立场的基础上,两国人民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十分密切。奥桑表示,中心研修班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双边合作,在各领域建立全面伙伴关系指示的生动实践。本期中心研修班恰逢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也门是“一带一路”天然的合作伙伴,这也是两个友好国家之间牢固关系和密切合作的证明。


此次研修班是首届中阿峰会顺利召开后的首期也门外交官员研修班,得到了也方的积极响应。在本次为期9天的研修活动中,外交官员将围绕中国总体外交政策、中国式现代化及其对也门发展的启示、中阿关系和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等题互学互鉴,为中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启迪与智力支持。同时,他们还将实地走访人文松江活动中心、中共一大会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长兴岛横沙渔港、黄桥村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历史与人文新貌,感同身受中国现代化建设,助力中也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


撰稿:张滋悦

审核:陈越洋、温越涵

排版:邱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