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呼吁建立一个安全的数字世界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8-21


816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叙利亚中阿关系研究员卢冉在阿拉伯研究中心发文《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呼吁建立一个安全的数字世界》(阿文)。

文章梳理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的背景、内容,阐明了数据安全合作的重要性及对未来的展望。文章认为,在当今信息时代,如果没有以人为最重要因素之一的认知过程,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转化为信息,人仍然是发展、变革的核心。在当今各领域取得发展进步的背景下,信息安全、信息治理尤为重要。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于20213月发表《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该倡议在理念上与“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相互联通,双方在倡议框架下秉持多边主义、兼顾安全发展、坚守公平正义,共同应对数据安全风险挑战。未来的信息社会,人类智力、技能和领导力成为关键资源,通过人为干预将信息转化为知识尤为重要,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世界各国应不断深化合作,达成更多国际协议,共同推动全球数字治理。



原文链接:http://www.acrseg.org/4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