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16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心执行理事长李岩松对外交官们顺利完成研修和考察表示祝贺,表示中心愿与广大阿拉伯国家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期待与各位阿拉伯驻华外交官一道将中阿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图片


学员代表、卡塔尔驻华使馆参赞穆罕默德·萨比赫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发言,感谢中方组织此次研修班。穆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外交官们深入理解了中国提出的“三大倡议”和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阿拉伯语有句谚语:结束是另一种开始,通向崭新的未来。此次研修班虽已结业,但新时代阿中友好关系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期待双方共同开创阿中关系的美好未来。


图片


李岩松与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纪念品。


图片


图片



结业仪式前,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路径:全球文明倡议》的专题讲座,全面解读了全球文明倡议的核心内容。丁指出,推动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相信在中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将不断谱写新篇章,为人类文明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在为期五天的研修学习中,学员们围绕“共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聆听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政策理念的专题讲座,并赴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上海洋山深水港等地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成果,实地探索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