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巴勒斯坦贸易投资与便利化研修班学员到访中心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7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研修学院承办的巴勒斯坦贸易投资与便利化研修班学员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来自巴勒斯坦经济部、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的20余位官员参加。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为学员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巴经贸合作》的专题讲座,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目标和本质要求,并对中国与巴勒斯坦的经贸合作进行回顾与展望。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研修班一行参观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于2019年12月开馆,是中国第一座世界语言博物馆,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语言类博物馆之一。上外摩洛哥籍留学生作为特邀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展陈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8日,研修班学员继续在中心开展研修。上海外国语大学志远卓越学者、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作题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丁隆教授阐释了中阿经贸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一带一路”、中阿合作论坛、中阿峰会等倡议与机制对中阿经贸关系发展的推动作用,并提出促进中阿经贸合作的途径。


图片



当日下午,研修班一行参观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


图片


 


撰 稿 | 张衎然

审 校 | 谭 旻

排 版 | 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