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十二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5-18



图片

5月14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十二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外松江校区穹顶会议室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衣永刚,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朱威烈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主持。


图片

衣永刚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官员们顺利完成研修和考察表示祝贺,对筹备本期研修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感谢。他表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服务于增进双方的深度交流互动,推进中阿双方文明互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更多阿拉伯国家和人民所理解和借鉴。欢迎各国官员推荐青年才俊到中国交流,为中阿在改革发展领域的友好合作储备人才力量,共同为建设带有中、阿特色的现代化事业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图片

伊拉克外交部亚澳司司长拉赫曼·穆赫辛在致辞中代表研修班全体官员,感谢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义乌市政府和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热情款待和精心组织。他指出,此次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极大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实现的全面复兴,以及中国坚持自由选择符合国情的治国理政理念传带回祖国。他对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这一事关阿拉伯国家的核心问题上所采取的坚定立场表示赞扬,并表达了有关阿中双方在能源安全、文明对话、共同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推进稳定和法治等方面打开新合作局面的愿望。

 

图片

阿盟新闻司参赞巴希尔·哈尔加尼代表阿盟官员致辞,表示阿盟秘书处将继续支持有利于阿中合作的各项活动,希望阿中人民取得更多成功、共享稳定与繁荣。

 

图片

仪式最后,衣永刚副校长、朱威烈教授向官员颁发结业证书,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在倾听与对话环节,官员们围绕对此次研修班的感受与建议,对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的认知与理解交流看法,表达了对中阿各领域合作成就的肯定。朱威烈教授主持了倾听与对话环节,并感谢官员们对研修班组织安排的高度好评与宝贵建议。

本期研修班是首届中阿峰会顺利召开后举办的首期阿拉伯官员研修班,得到了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海市人大、上海市外办、上海市友协、松江区政府、义乌市政府对研修班相关参访活动做了相关安排。新华社、解放日报、上海电视台ICS频道、外交部亚非司公众号、上海市人大公众号、上海市友协公众号、松江区政府公众号、中国新闻网等均对相关活动进行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