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二)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3-15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消息宣布后,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纷纷致电或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您再次出任这一崇高职位,是对您卓越领导能力的高度肯定,更是中国人民对您充分信任的真实体现。相信您将成功领导中国取得更大繁荣进步。期待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表示,相信您一定能够带领中国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丰富了民主团结的内涵,彰显中国将同世界和地区友好伙伴一道,肩负起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责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表示,值此您再次当选、开启新任期之际,谨向您致以诚挚祝贺和良好祝福,祝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发展、进步。沙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表示,您的再次当选是中国人民信任您的领导和治国理政智慧的最好证明,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实现更大进步和长久繁荣。阿盟愿进一步提升阿中战略伙伴关系。

    向习近平主席致贺的还有:巴林国王哈马德、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利比亚总统委员会主席曼菲、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


   来源:中东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