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一)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3-13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消息宣布后,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纷纷致电或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您领导中国取得非凡发展成就,全票当选是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您高度信任。我坚信,您将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继续取得新成功和新成就,实现更多既定目标和愿景。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我高度赞赏真诚友好、团结合作的阿中深厚历史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将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实现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和共同利益。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表示,您全票连任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对您的拥护。中国是追求真理、正义和人民福祉的国家,致力于在世界上传播和平与稳定。叙利亚人民为叙中传统友谊深感自豪,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表示,在您领导下,友好的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古老文明迸发出新生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我为科中深厚传统友谊和战略合作新进展深感自豪。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