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友协会长陈靖调研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6日下午,市友协会长陈靖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参观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和语料库研究院,重点了解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国别研究、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成果,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市友协副会长景莹、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海平等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首先介绍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服务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的任务与成果。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表示,中心可以和市人大、市友协在智库合作、友城议会研究、民间外交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的合作,发挥上海优势,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故事。


图片


  陈靖会长表示,上海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合办等方式,合作培育“小而美”项目,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成果,推进机制化的建设,促进友城议会交往,更好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大局,推动中外民心相通。


  双方还就开展非洲、中亚等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