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1年度报告》正式出版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3-01-10


近日,中英文版《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1年度报告》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报告主要运用经济学、统计学、国际贸易等学科的研究范式与方法,对2020-2021年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贸易开展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与研究。报告主要对中阿经贸关系、中阿贸易合作、中阿投资合作、中阿农业合作、中阿能源合作、中阿数字经济合作、中阿科技与生态环境治理合作、中阿卫生健康(抗疫)合作、宁夏对外开放等九个方面的数据资料,分析研判中阿经贸关系情况、特征及发展趋势。



《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1年度报告》由中阿博览会书处公开招标,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完成。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担任主编,编写组成员由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经贸领域的专家组成,他们运用在中阿经贸关系方面的长期知识积累深入探讨了2021年度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



此前,《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20年度报告》阿拉伯文版由沙特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出版,并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完成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