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峰会】李伟建:新形势下习主席沙特之行的历史意义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李伟建研究员做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系列讲座,就“新形势下习主席沙特之行的历史意义”与中心工作人员与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深度交流。讲座由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主持。


图片


中阿三环峰会是中阿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备受关注。李伟建研究员从当前国际形势特点与趋势、中美博弈下的中东外交以及习主席沙特之行的成果与意义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中美话语权之争以及中东政治格局的未来发展态势。

李伟建鼓励从事中东问题研究的年轻学者与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站位,用客观、宏观的视角,从全球变革看中东发展。他认为,中阿峰会是中国通过实践引领地区和全球发展的平台,通过发展促进和平,用合作推动稳定。

此次讲座为中心智库讲座系列第十六讲,也是中心围绕中阿峰会进行峰会成果解读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吸引了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以及在央企工作的驻阿人员参加。“智库系列讲座”是中心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资深外交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分享,以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中阿双方提供智力支持。


撰 稿 | 张衎然

审 校 | 陈越洋

排 版 | 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