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峰会】阿莱·迪克: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 呼吁加强巴勒斯坦民族团结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8日,中心往期研修班学员,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中央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博士阿莱·迪克在巴勒斯坦呼声网发表题为《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 呼吁加强巴勒斯坦民族团结》的文章,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在2022年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的“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上,我们缅怀已故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中国对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予以支持,毛泽东就曾呼吁要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与殖民主义。中东地区长期以来饱受迫害,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剥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和自由:侵略者和殖民者破坏该地区稳定、侵犯国家主权、干涉别国内政,甚至导致中东人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习近平在“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的贺电中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事关地区和平稳定,事关国际公平正义。目前,巴勒斯坦问题最需要的是来自具有坚定政治意愿和有效外交行动的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国际社会应当坚持“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的优先位置,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的梦想。习近平强调,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

75年来巴勒斯坦人民一直遭受着迫害,失去了土地和自由,而那些声称支持“民主”的相关国际力量却没有为结束这场侵略采取任何行动,导致巴勒斯坦人民无法建立独立主权国家,也无法像其他国家人民一样得到国际保护,难民更是无法返回家园。

中国呼吁,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利安全并有尊严地生活在具有独立主权的巴勒斯坦国。中国对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为世界各国人民谋求和平与发展的外交特色。中国绝不像别国那样搞霸权主义,干涉他国内政。中国遵守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坚持人权和民主原则,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实现多边主义,建设安全稳定的世界。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坚决支持一切受压迫人民,因为中国也曾遭受殖民主义的迫害。中国外交旨在实现全球和平与发展,无意在任何地区扩大势力范围。相反,一些国家声称热衷于推行“人权”和“民主”,实则是对“人权”和“民主”的践踏,反过来还大肆污蔑抹黑中国。这些国家通过国际机构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同时却投票支持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并通过否决权或撤军等方式阻碍正义,其真实目的是以牺牲他国利益为代价保护盟友和扩大自身影响力。


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应在各领域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关系。巴勒斯坦应停止相信那些表面声称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利益,实则在联合国中投票反对巴勒斯坦合法性,并支持其盟友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口是心非之国。所有国家不论大小,只要真正尊重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巴勒斯坦才会尊敬并与其建立伙伴关系。

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权利,因此巴勒斯坦应运用各种适当的机制、手段和方法,加强与中国各领域的伙伴关系。双方应相互信任,克服挑战,搭建坚实稳固的沟通基础,迈上合作新征程。双方应尽快安排专家学者和官员间的交流互访,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加强双边关系。


阿中峰会


2022年12月9日举办的阿中峰会是阿中双方巩固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机会,将促进阿中共同行动,实现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最核心的巴勒斯坦问题。长期以来,阿拉伯地区一直依赖于那些实行霸权、掠夺财富,阻碍本地区繁荣发展的国家:这些国家不致力于解决阿拉伯地区问题,反而希望该地区继续保持分裂和冲突的状态,导致巴勒斯坦人民继续受到压迫和侵略,为的是继续保持其自身影响力,并窃取地区财富。

巴勒斯坦人民坚信中国将一如既往保持友好、忠诚的态度,遵守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坚定不移地支持阿拉伯地区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推动阿拉伯地区和巴勒斯坦的安全、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拒绝单边主义,而是高举世界和谐、人类进步的旗帜,以实现和平与发展为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 译 | 连伟涵

审 校 | 王晓宇、汪  倩、谭  旻

编 辑 | 温越涵


https://nwatanps.com/articles-news/7428-%D8%A7%D9%84%D8%B5%D9%8A%D9%86-%D8%AA%D8%AF%D8%B9%D9%85-%D8%A8%D8%AB%D8%A8%D8%A7%D8%AA-%D8%A7%D9%84%D9%82%D8%B6%D9%8A%D8%A9-%D8%A7%D9%84%D8%B9%D8%A7%D8%AF%D9%84%D8%A9-%D9%84%D9%84%D8%B4%D8%B9%D8%A8-%D8%A7%D9%84%D9%81%D9%84%D8%B3%D8%B7%D9%8A%D9%86%D9%8A-%D9%88%D8%AA%D8%AF%D8%B9%D9%88-%D9%84%D8%AA%D8%B9%D8%B2%D9%8A%D8%B2-%D8%A7%D9%84%D9%88%D8%AD%D8%AF%D8%A9-%D8%A7%D9%84%D9%88%D8%B7%D9%86%D9%8A%D8%A9-%D8%A7%D9%84%D9%81%D9%84%D8%B3%D8%B7%D9%8A%D9%86%D9%8A%D8%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