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峰会】朱威烈 王广大接受Global Times采访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7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朱威烈教授、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教授就中沙关系接受Global Times采访。


朱威烈教授在采访中表示,许多中东国家在过去被视为西方代理人,而现在这些国家正通过增强自身发展、寻求大国平衡之道来摆脱这种身份。“中沙战略关系已进入新阶段,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双方在治国理政和改革发展方面有着共同愿望,特别是在绿色能源和数字经济方面。”他补充道,双方深化合作符合各自发展目标,且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


王广大教授在采访中表示,“越来越多的海湾国家明白,当美国提到‘安全’时,对他们而言却是不安全,而中国提出的促进和平与发展的理念更受欢迎。”中国希望维护双方人民的利益,而不是与美国竞争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或填补美国留下的 真空。


英文原文如下:



原文链接: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12/12814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