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峰会】每日峰会时刻(12.09)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2-12


当地时间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分别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吉布提总统盖莱、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巴林国王哈马德、伊拉克总理苏达尼、阿曼内阁副首相法赫德亲王、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黎巴嫩总理米卡提、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等前来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的多国政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沙特王储兼副首相穆罕默德共同出席中沙多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仪式后,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出席苏欧德国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陪同出席仪式。

图片
图片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发表题为《继往开来,携手奋进共同开创中海关系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

图片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发表题为《弘扬中阿友好精神,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

图片
图片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前来参加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沙特《利雅得报》、沙通社、沙特《欧卡兹报》、沙特电视台等


编 辑 | 李世峻

排 版 | 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