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者参加“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1-23


20221120日,“纪念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年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中东学会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在线参会。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杨福昌、云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林聪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肖宪主持开幕式。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教授主持第二分议题“中国与中东国家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第二时段,中心理事王有勇教授、中心博士后李世峻在第二议题阶段作学术发言分别就“从中华典籍阿译看中阿文化交流”及“新时代中沙出版业合作映射对沙传播新方向”两个题目发表观点。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中国中东学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东学会及阿拉伯国家智库的联系,携手合作,发挥智库研究平台在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增进中阿战略互信、促进中阿包容互鉴提供更多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