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大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11-11


118-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题为“携手打造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政党的责任”的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80多个政党、政治组织和智库媒体代表,部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中联部部长刘建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阿方领导人共同倡议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共产党愿同阿拉伯国家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刘建超还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主要情况。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王广大教授受邀线上出席119日“打造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主题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王广大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已成为中阿友好合作的行动准则。打造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是赓续中阿传统友谊的必然,是大变局背景下双方的战略选择,也是中阿人民的普遍愿望。中阿双方在积极筹备的首届中阿峰会将引领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翻开崭新的篇章,中心也将在峰会精神引领下,继续加强双方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双方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与会阿方政党政要等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期待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阿方愿同中方共同办好首届阿中峰会,促进世界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