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理事王有勇、王广大参加第三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924日,由中山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东安全与发展珠海论坛——中阿贫困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以在线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科威特、伊拉克、利比亚、突尼斯、埃及、黎巴嫩、约旦的30余位专家学者提交发言。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王有勇教授、王广大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研讨会特邀发言环节,王有勇教授就中国反贫困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指出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后正努力走向“共同富裕”,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第一议题阶段,王广大教授就阿拉伯国家的贫困状况和中阿减贫合作的基础与路径发表观点,指出中阿应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以“五通”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减贫合作步伐,让中阿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中阿民众。


本次国际研讨会是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首次以正式学术研讨的方式深入交流双方的贫困治理经验,也是中国学界首次向阿拉伯世界集中讲述中国扶贫故事、进行贫困治理领域的治国理政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