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联盟举行“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先进经验”视频研讨会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3日,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联盟举行“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先进经验”视频研讨会。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靓莹等中方专家,中国驻埃及大使兼常驻阿盟代表廖力强,阿盟助理秘书长卡迈勒、秘书处相关司局长及阿拉伯劳工组织、阿拉伯农业发展组织、阿拉伯数字经济联盟、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与项目部等机构代表与会并发言。

  中方表示,中阿双方于7月成功举办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并发表《中阿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声明》。会后双方积极落实会议成果,中方向多个阿拉伯国家提供了抗疫援助,同阿联酋、埃及、巴林、摩洛哥等国开展疫苗研发合作。此次会议是双方落实会议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方愿积极分享疫情形势下推进复工复产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以实际行动携手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

 

 

 

 中方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经验,以及为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增长采取的具体举措,并回答了阿方提问。


 

  参会阿方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方出席此次研讨会,强调这是落实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行动,一致认为中方专家介绍专业深入、信息量大、实用性强。阿方赞赏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同阿方开展抗疫和复工复产合作,希望继续学习有关先进经验,并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来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