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在中国,抗疫在沙特:一位留学中国的沙特医生的抗疫故事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8-27

在沙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闪耀着一个特殊的身影。他成长于沙特,却和万里之外的中国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

2014年,马兹·巴希尔作为沙特留学生赴华深造,攻读医学专业。今年1月,学成返沙的马兹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他白天在医院坐诊,晚上在隔离点担任志愿者。

这位从中国归来的年轻人,成了沙特媒体聚焦的新闻人物。


日前,马兹接受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采访。谈及在华求学经历,他表示,自己不仅在中国学到了医学知识,还从中国医生那里获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预防胜于治疗”。虽然没能在中国参加抗疫,但这些知识和经验对自己投身沙特疫情防控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马兹表示,希望在疫情过后继续到中国深造,并愿意为越来越多有意留学中国的沙特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马兹,一位传承中沙友好的年轻使者,用行动诠释了中沙人民共同的理念——大爱和仁心。为此,在日前举行的庆祝中沙建交三十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中国驻沙特使馆将特别奖颁给了他。


*来源|中国驻沙特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