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财政部长: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下埃及寻求保持经济安全进程

发布者:谭旻发布时间:2020-05-20


埃及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马亚特说,埃及明智的领导层寻求确保国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下保持安全的经济路线。

2020514日周四的一份新闻稿中,马亚特说,国家正在发展经济改革计划的成果,以便保持在国际机构所推崇的轨道上。


他说,面对挑战和危机,经济改革方案也加强了国民经济。


埃及在过去几年为实现经济稳定作出了艰苦努力,并能够积极应对这一流行病的经济影响。


政府采取了积极措施,通过确保一项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融资方案来应对危机,以支持经济、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并减轻其影响。


政府力图在保护人民生命和维持生产进行之间取得平衡。


他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27亿美元紧急财政援助将有助于政府确保一些部门,特别是卫生部门的紧急需要,并促进社会保护计划和支持受冠状病毒危机影响最严重的部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埃及提出的这一紧急援助请求,反映了它对埃及积极应对危机和保持经济改革方案所取得成就的能力的信心。


马亚特指出,国家正在采取改革措施。


他指出,在过去两个半月里,政府在拨款1000亿埃及镑中,花费了400亿埃及镑,用于资助国家应对冠状病毒影响的计划。


62亿埃及镑用于支持卫生部门,以确保紧急医疗用品的供应。


部长补充说,大约140亿埃及镑用于确保所需数量的小麦和供应大宗商品。


他指出,政府投资增加了100亿埃及镑,从而有助于帮助工人维持工作。


马亚特部长补充说,政府通过税收便利和额外资金,为一些受影响的经济部门提供了大约150亿埃及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