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交学院顾问到访中心

发布者:李雪婷发布时间:2019-02-25

     2019221日,卡塔尔外交部下属外交学院顾问希夏姆·葛尔维教授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宾主双方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友好会谈。出席此次会谈的有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中心陈越洋副教授。会谈由王广大教授主持。



会上,双方就海湾断交危机的产生背景危机爆发以来海合会国家间关系危机对中卡双边关系的影响中海自贸区谈判前景等议题进行了务实深入的学术交流。希夏姆·葛尔维教授认为,断交危机还将持续,阿拉伯世界处于过渡时期。中方专家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危机的局势发展。海合会各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方在中东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希望双方尽快通过对话解决危机,造福海湾人民。

    希夏姆·葛尔维教授是一位突尼斯裔法国籍学者,在卡塔尔外交学院担任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湾国家与美国关系、海湾国家与欧洲国家关系,近年来较多关注海湾国家与中国关系。他表示欢迎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同卡塔尔外交学院在研修培训、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