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往期学员阿莱·迪克就中国中东外交政策接受CGTN采访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2-04-12

近日,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中央委员、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首期中阿政党研修班学员阿莱·迪克就中国中东外交政策接受CGTN采访。


(视频来源:CGTN)

阿莱·迪克在采访中向国际社会积极阐述中国中东外交政策和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赞扬中国中东外交秉持公正立场、帮助中东国家抗击新冠疫情,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繁荣富强。他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地区热点问题解决、提出中国思路和方案,并提出了“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 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中国与中东国家在政治上互相支持, 在政治、经济、文化、能源和高科技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并建立了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

阿莱·迪克在采访中还高度赞扬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促进中阿双方交流改革开放、治国理政经验方面发挥的思想平台作用。他说,“中心由习近平主席2016年访问阿盟总部时倡议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阿在改革发展和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我有幸于2019年访问中心,参加中心举办的首期中阿政党研修班,这次访问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访问,我对中国如何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并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