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动态 第十一期(0801-0815)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8-18


 

约旦

政治外交领域:8月11日,约旦慈善组织与约旦武装部队合作,向加沙地区派遣人道主义援助车队,运送救济品、食物以及医疗援助。

经济发展领域:8月10日,约旦工商会组织召开政府与私营部门对话会议,重点为约旦2021-2023年的政府工作提出意见。会议明确了三年规划内政府工作的核心任务,即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促进竞争和就业、加大对优先领域的支持力度。工商会负责人强调,工业部门作为国民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引擎,是本国优先考虑发展的重要领域。

 

社会民生领域:8月6日,约旦武装部队通报在东部军区阻止了一起从叙利亚向约旦境内走私毒品的图谋,走私者在军方火力压制下逃回叙利亚境内,军方在现场缴获大量毒品。

中约合作领域8月9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安曼为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首届约旦博士毕业生贺雷沙和卡迪尔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阿联酋

政治外交领域:8月8日,阿布扎比基金会与几内亚政府签署协议,为几首都科纳克里道路开发项目提供9550万迪拉姆(约合1.684亿元人民币)资金。 

8月10日,阿联酋向科摩罗运送30万剂的新冠疫苗。在过去三个月中,阿联酋向科摩罗运送了21.7吨医疗用品。

社会民生领域:8月4日,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苏哈伊尔·本·马兹鲁伊出席国家水和能源需求管理计划的启动仪式,该计划经联邦内阁批准,旨在将交通、工业和建筑三大部门的能源消耗效率提高40%。

8月12日,沙迦电力、水和天然气管理局表示已于本年度上半年完成了对本市住宅、工业、商业、政府和农业等类别2023 个站点的电力服务工作。与去年同时期完成的953个站点相比,供电速度总体实现100%的增长。

 

8月12日国际青年日之际,艾因市青年组织“Himma” 以“五十岁的青年们”为口号,远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艾因青年论坛。此次论坛为响应阿联酋未来五十年的发展计划,推进联邦国民议会在为青年服务和立法方面的工作。

科技发展领域:8月4日,阿联酋宣布将于2021年11月2日至5日在迪拜举办第38届建筑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国际研讨会ISARC)。

8月9日,沙迦科研、技术与创新园区表示正在开发一个综合工作系统,以促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医疗科学、智能制造等全球性发展行业的创新。

中阿合作领域:8月2日,阿联酋政府在推特上表示,将为本国3至17岁儿童提供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

 

巴林

政治外交领域:8月8日,巴林国王哈马德会见埃及外长舒凯里。舒凯里向哈马德国王转达了埃及总统塞西的访埃邀请,哈马德表示会尽快访问埃及。

 

8月12日,巴林参谋长阿尔努艾米中将主持第十八届巴林-约旦联合高级委员会线上会议,两国参谋长及高级官员参会。会间双方讨论了今后开展合作的方式及联合军事项目。

 

突尼斯

政治发展领域:8月9日,因涉嫌贪腐,突尼斯禁止包括一名前部长和一名议员在内的12人出境。突尼斯总统赛义德7月底曾表示,必定追究在国家磷酸盐开采业中存在贪腐行为的实体和个人。突尼斯原是世界最大的磷酸盐出口国之一,受阿拉伯剧变影响,其产量已从2010年的820万吨下降至2020年的310万吨。

 

经济发展领域:8月5日,突尼斯央行公布最新国民经济运行指标。截至7月底,突尼斯旅游业收入达11亿第纳尔(约合人民币25.5亿元),同比上涨12%;外汇交易额达60亿第纳尔(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同比增幅为3%;外汇储备从212亿第纳尔(约合人民币493亿元)降至192亿第纳尔(约合人民币446亿元)。

8月12日,德国宣布为突尼斯提供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04万元)的经济援助,以期增强突尼斯全国卫生系统抵御新冠疫情的能力。2021年5月,德国曾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向突提供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贷款,缓解了突民企经营困境。

社会民生领域:突尼斯女性研究中心(CREDIF)在8月13日突尼斯全国妇女节到来之际出版《突尼斯女性名人录》,书籍详细介绍了在各行各业开创先河的突尼斯妇女。

 

阿尔及利亚

政治外交领域:8月6日,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双方就加强双边关系、应对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多重挑战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8月10日,马里外长迪奥普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就萨赫勒地区的安全局势与阿交换意见。此次访问目的是为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社会民生领域:自8月9日起,阿尔及利亚北部17个省份发生116起森林火灾,阿政府随后出动消防人员和军队进行灭火。8月10日,阿内政部长贝勒朱德表示政府将对受灾民众进行救助。8月11日,阿总统府发布声明宣布,从8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活动。哀悼期间将暂停政府和各地方的一切活动。

 

 

吉布提

区域合作领域:8月4日,非洲港口年度论坛在吉布提举办,议题包括提高非洲港口竞争力、实现一体化、应对国际贸易挑战等内容。

 

中吉合作领域:8月1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了“深化中国吉布提产业投资合作,助力东非区域走廊发展研讨会”。会后,有关公司就共同开发吉布提大马角工业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8月12日,新任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向吉总统盖莱递交国书。吉代理外交部长赫利姆、国家典礼局长贾玛、总统外事顾问乌丁等参加。

 

沙特

政治外交领域:8月9日,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致电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边通过回顾两国以往战略关系发展,探讨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双边战略关系的路径。

8月10日,以东方舰队为代表的沙特皇家海军与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湾水域展开联合海上演习,此次演习是沙特海军与印度军队之间的首次演习。

 

经济发展领域:8月11日,沙特公布即将于2022年3月举办的世界防务展的一些细节安排,表示展会将汇聚800多家参展商,其中包括100家沙特本土企业。

社会民生领域:8月11日,塔伊夫地区举办王储骆驼节。该节日旨在传承沙特阿拉伯骆驼比赛的文化同时,促进沙特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8月13日,沙特海关在吉达伊斯兰港成功阻止了一次走私约160万颗精神兴奋药丸的活动。

 

苏丹

政治外交领域:7月31日,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到访苏丹,分别与苏领导人及外长举行会谈。拉马拉提议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通过三边会谈和平解决复兴大坝争端。

7月31日,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到访苏丹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与州长拉赫曼就支持执行《朱巴和平协议》、重建达尔富尔进行了交流。

8月3日,布尔汉在会见法国驻苏丹大使时表示,苏丹愿加强与法国的合作协调,实现国际和区域的共同利益。法国大使表示,苏丹从支恐名单除名和《朱巴和平协议》缔结将为苏丹带来更多外部开放机会,法方将继续支持苏丹。

8月4日,据苏丹论坛网报道,哈姆杜克正与埃塞俄比亚政府、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领导人进行接触,双方在提格雷地区的武装冲突、尽快实现停火并向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寻求斡旋。哈姆杜克还向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IGAD)、厄立特里亚、美国、法国等通报了斡旋倡议,正在苏丹进行访问的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表示美方支持哈姆杜克的倡议。8月5日,埃塞拒绝苏丹斡旋提议,并要求苏丹首先解决与埃塞的边界争端。

8月9日,布尔汉在出席达尔富尔州新州长就职典礼时宣布启动实施《朱巴和平协议》中商定的安全安排工作。

8月10日,一名苏丹政要向法新社表示,奥马尔•巴希尔已被移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其他前政要的移交也正在办理中。

经济发展领域:8月3日,苏丹矿业部门官员表示,由于政府加大了打击黄金走私的力度,2021年上半年苏丹官方黄金产量同比增长近1倍,经济复苏举措初显成效。

中苏合作领域:8月4日,中国首批赴苏丹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首次装备核查。

8月9日,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外交部次长谢里夫,就中苏关系、抗疫合作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索马里

政治外交领域:8月10日,索马里总理穆罕默德访问肯尼亚,受肯尼亚总统接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会谈。索马里、肯尼亚海上边界争端正由国际法院审理,双方未予讨论。

 

中索合作领域:8月12日,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戴兵在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中,对索马里各方就选举安排达成协议和正式启动议会上院首轮选举表示欢迎,同时也肯定了联索团的重要作用,赞赏了索马里和肯尼亚为改善双边关系所作的努力。

 

叙利亚

政治发展领域:7月底,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在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爆发冲突,这是该地区自2018年由政府控制后发生的“最激烈的暴力冲突”。

8月10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批准新内阁成员名单,新一届内阁由总理阿尔努斯和29名部长组成,原内阁大部分成员留任。

体育发展领域:8月4日,叙利亚举重选手曼·阿萨德以42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109公斤以上级铜牌。

 

中叙合作领域:8月1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商务参赞陈文林会见叙利亚经济与外贸部部长穆罕默德,讨论中叙经贸合作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议题。

8月3日,中国奥委会邀请叙利亚12岁乒乓少女亨德·扎扎来华与中国国乒女队一起训练,接受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的亲自指导。

 

伊拉克

政治发展领域:8月9日,伊拉克总理府宣布将于8月召开“伊拉克与周边国家峰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沙特国王萨勒曼和伊朗总统莱西等国家首脑届时会应邀出席会议。

经济发展领域:8月10日,伊拉克石油部长伊赫桑·伊斯梅尔证实,伊拉克计划在2027年底将石油产量提升至日均800万桶。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在2022年5月实行新的石油生产配额。

文化发展领域:8月3日,伊拉克外交部宣布已收到美国归还的《吉尔伽美什史诗》泥板等文物。7月底,在美国承诺归还17000件伊拉克文物后,伊拉克宣布将尽快重开伊拉克国家博物馆。

 

 

阿曼

政治外交领域:8月4日,阿曼外交大臣赛义德·巴德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伊朗新任总统莱西就职宣誓仪式,伊拉克总统、阿富汗总统、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叙利亚议会议长等政要也受邀出席。

 

经济发展领域:阿曼商业、工业和投资推广部宣布,自2021年8月1日起,各类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进口商必须为其货品提交技术文件,并要求上述各项文件必须在货物运抵阿曼前,经该部的数码平台Bayan送交当局审批,以免货品滞留在边境口岸。此举与《第 128/2019 号部长决议》的实施有关,意在使相关标准与海合会的标准一致。

据《阿曼观点报》8月8日报道,2021年上半年阿曼港口在商业活动和直接进口方面均取得新增长,抵达阿曼港口的船和货轮达4400艘,接收标准集装箱达250万箱,普通货物量达28890万吨,液体货物量达990万吨,经阿曼港口直接进口的活禽畜达190万头,对活跃本国贸易、提高国内生产总值、支持经济多元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8月12日,阿曼能源部与印度稀土矿产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意在加强双边矿业合作,促进矿产资源开发的信息分享。

社会民生领域:8月2日,阿曼马特拉省省长主持省内社会发展委员会会议,讨论有关贫困家庭向生产型家庭转变的问题,旨在为无法通过培训获得工作的人群和低收入人群提供帮助。

 

巴勒斯坦

政治外交领域:8月11日,巴勒斯坦代表呼吁非盟执行委员会不要批准以色列以观察员国身份加入非盟的请求。

8月12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并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扩建2200个新定居点的项目。

经济发展领域:8月12日,巴勒斯坦银行接待了法国开发署代表团,双方围绕建立伙伴关系、发展国民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开展能源战略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卡塔尔

政治外交领域:8月9日,印度“特里坎德”号(INS Trikand)护卫舰抵达多哈,参加8月9日至14日举行的卡塔尔与印度第二次双边海上军事演习。

8月11日,卡塔尔埃米尔任命七位驻外大使,其中包括2017年沙特与卡塔尔断交以来的首位卡塔尔驻沙特大使巴达尔·穆罕默德·阿提亚。此前,他曾担任卡塔尔驻科威特大使。

8月10至12日,阿富汗和平进程多边会议在多哈举行。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代表,以及阿富汗政府、塔利班代表出席会议。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提交了一份调停方案,该方案允许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分享权力,以换取停止阿国的暴力活动。

经济发展领域:8月4日,卡塔尔商会公布2021年5月私营部门外贸出口数据,出口额为7.06亿美元,同比增长321%,超过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说明卡塔尔经济正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

社会民生领域:卡塔尔公共卫生部8月9日宣布,88.3%的可接种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占该国总人口的76.6%。8月10日,卡塔尔新冠疫苗注射剂量突破400万里程碑。

8月10日,卡塔尔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与市政和环境部合作,开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场馆安装空气质量监测站,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世界杯实现碳中和,进而在本国乃至中东地区建立绿色遗产。

体育发展领域:7月31日,法里斯·埃尔巴赫在举重男子96公斤级决赛中为卡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8月1日,男子跳高运动员巴尔希姆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卡赢得第二枚金牌。

 

中卡合作领域:8月5日,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阿里·阿勒萨尼。双方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卡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就加强投资、推动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威特

经济发展领域:8月1日,科威特港务局(KPA)表示,已批准建设中东地区首项服务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城市计划,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招标过程将在2021/22财年进行,但未说明项目具体落实地点。

科威特财政局8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科威特2020/21财年财政赤字为108亿第纳尔(约合232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创下历史新高。据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该财年中,科威特政府收入为105亿第纳尔(约合2262.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38.9%,实际支出为213亿第纳尔(约合4589.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0.7%。哈利法表示,新冠疫情和油价下跌造成去年财政大幅赤字的主要原因,但情况仍在可控范围内。根据科威特议会今年6月批准的年度政府预算,下一年度的财政赤字可达121亿第纳尔(约合2607亿元人民币)。

8月12日,根据科威特中央银行的月度报告显示,6月科威特的外汇储备资产减少至137.31亿第纳尔(约合2955.5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比今年5月下降了1.4%。

 

 

科摩罗

政治外交领域:8月4日,科摩罗总统阿扎利与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在马普托会面。双方就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区域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1日,阿扎利主持部长会议,讨论了征用公共土地、与冈比亚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巴基斯坦海军代表团到访等议程。

中科合作领域:2021年8月5日,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向科总统夫人安巴丽˙阿扎利移交一批抗疫物资及办公设备,以支持科妇女联盟开展相关工作。大科岛行政长官及使馆参赞等出席。

 

 

黎巴嫩

政治外交领域:8月4日即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一周年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共同主持“支持黎巴嫩人民会议”。共有33个国家、1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及黎巴嫩民间团体代表参加此次线上视频会议。与会各方承诺,将通过提供资金和实物的方式,为黎巴嫩筹集3.7亿美元援助。

 

8月4日,欧盟宣布追加550万欧元(约合4202万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黎巴嫩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8月5日,在连续两天发生火箭弹越境袭击事件后,以色列空军对黎巴嫩实施七年来的首次空袭。由于当地气候干燥,炮击引发了多起山火,但尚未出现人员伤亡。

社会民生领域:8月13日,位于贝鲁特的黎巴嫩百年医院马卡西德医院宣布,由于燃料与药物短缺,医院已无法接收患者。

 

利比亚

政治外交领域:7月28日,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会见到访的利比亚总统委员会主席门菲。

8月2日,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在西部城市津坦的一处别墅内接受了特别采访,赛义夫自称有可能借助民兵组织的帮助通过竞选总统回归利比亚政坛。这是其自2014年“消失后”首次露面,或将对利比亚政治和平进程和年底大选造成复杂影响。

8月3日,哈立德·米什里第四次连任当选利比亚国家最高委员会主席。

8月5日,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德贝巴在的黎波里军区总部发表演讲时强调了建立一个拥有正规军队的文官执政国家的重要性,表示利比亚的安全与稳定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8月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会见德贝巴。德贝巴此次访问可能聚焦双边经贸合作,以及利比亚战后重建工作。今年4月12日,德贝巴率团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也曾获埃尔多安接见。

 

社会民生领域:7月30日,利比亚内战以来长期关闭的米苏拉塔—苏尔特沿海公路恢复通车。

8月5日,利比亚过渡政府宣布,除开放药店、食品店等必要物资供应场所外,西部地区8月7日至9日实行24小时出行禁令,以避免伊斯兰历新年期间出现疫情蔓延。

中利合作领域:8月2日,中国国药集团提供的126万剂新冠疫苗运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德贝巴亲赴机场迎接。

 

埃及

政治外交领域:7月30日,埃及总统塞西与南苏丹副总统瓦尼·伊加会晤时表示,埃及愿助推南苏丹在农业生产、灌溉、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发展进程,并在投资、贸易交流、基础设施和石油等具体领域启动双边经济一体化进程,将埃南关系打造成尼罗河流域国家发展伙伴关系的典范。

8月1日,埃及军方发表声明称,埃及安全部队日前在北西奈省的反恐行动中击毙89名恐怖分子,销毁404套爆炸装置,缴获73支自动枪械和52辆汽车。

经济发展领域:7月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宣布,已与俄方完成经济区内俄罗斯工业园扩建项目的谈判,扩建范围包括塞得东港和苏赫奈泉。

8月1日,埃及总理马德布利主持会议,审查国家扩大游艇旅游效益战略的实施情况。交通部长表示已成立部长级委员会制定相关法规并升级游艇旅游景点。埃及在红海和地中海沿岸有很长的海岸线,游艇旅游将带来巨大收益。

8月1日,埃及计划和经济发展部发布2021-2022财年农业发展目标,计划将农业产量提高到1.118万亿埃镑(约合461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9%。

8月3日,塞西宣布将上调政府补贴的面包售价,涨价时间和幅度等细节待定,增加的收益将用于1300万埃及学童的餐补。目前埃及面包正以0.05埃及镑(约合人民币0.02元)/块的补贴价格销售。

 

8月4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为最新购入的“侯赛因·坦塔维”号大型绞吸式挖泥船举行迎接仪式。“侯赛因·坦塔维”号配备了最新3D底部成像和扫描系统以及控制和安全系统,是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挖泥船之一,将为苏伊士运河抵御潜在风险提供更有力保障。

8月8日,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亚·马沙特表示,2021年上半年埃及已与德国签署了12项发展融资协议,金额达1.97亿欧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和法国开发署同意向埃及铁路局提供2.5亿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以支持坦塔-曼苏拉-达米埃塔铁路信号电气化建设项目和曼苏拉-达米埃塔铁路延长一倍建设项目。曼苏拉-达米埃线路是下埃及居民出行的重要线路之一,项目预计两年内完成。

8月10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签署了艾因苏赫纳物流中心项目协议。

社会文化领域:8月4日,俄罗斯驻埃及大使乔治·波里森科表示,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计划于今年秋季在埃及投产。

8月6日,埃及将位于吉萨金字塔景区内的一艘胡夫太阳船转移至正在建设中的大埃及博物馆永久展示区。这艘太阳船长约42米、重约20吨,由雪松木制成,历史超过4500年,保存完好。

8月7日,埃及青年和体育部长艾沙拉夫·萨比希宣布,将增加对在东京奥运会上摘得奖牌的6名埃及运动员的嘉奖,金、银、铜牌得主将分获150万、112.5万、75万埃镑奖励。(1埃镑约合0.4元人民币)

 

摩洛哥

政治发展领域:8月11至12日,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访问摩洛哥。

8月12日,摩洛哥家庭、互助、平等与和社会发展部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于8月12日至31日间为参加2021年9月8日议会选举的约600名女性候选人开设能力提升培训课程。

社会民生领域:根据摩洛哥央行8月5日发布的报告,摩洛哥2020年家庭财富同比增加430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310亿元),总额达到8760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6317亿元),其中82.7%为银行存款。

8月10日,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近郊开放一处数字化疫苗接种中心,接种者通过扫码即可完成预约和快速实现接种。中心还通过智能系统监控接种人群体温和人数流动情况,预计每日可接待3000至4000人次。

 

青年发展领域:8月12日,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创办摩洛哥青年创新组织。该组织由15个青年协会组成,旨在搭建青年与公私机构交流的平台、推动更多青年创新项目落地实施。

 

毛里塔尼亚

政治外交领域:8月1日,毛里塔尼亚卫生部长在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接收美国捐赠的30.24万剂新冠疫苗。

中毛合作领域:8月2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应约会见毛国家安全总局局长西迪准将,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公共安全领域合作、加强在毛中国公民安全保护及推进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建设等议题交换意见。

 

8月10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席威经济商务参赞会见毛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国际合作顾问海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毛高等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也门

政治外交领域:8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汉斯·格伦德贝格(Hans Grundberg)为新任也门问题特使,接替已被任命为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丁·格里菲斯。格伦德贝格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欧洲联盟驻也门大使,拥有20多年的国际外交事务经验。

经济发展领域:位于亚丁的也门中央银行向市场投放了数十亿里亚尔的旧纸币,以解决市场上现金短缺的问题。

中也合作领域:8月1日,中国驻也门大使康勇在利雅得会见也门副总统阿里·穆赫辛,就中也友好关系、也门当前形势等进行交流。

 

 

编译团队:

陈泓机:伊拉克、突尼斯、摩洛哥,韩华燕:阿尔及利亚、也门、黎巴嫩,李金超:叙利亚、吉布提、索马里,李志豪:卡塔尔、科摩罗、毛里塔尼亚,刘佩仑:沙特、阿联酋,谭姝炘:科威特、巴勒斯坦,徐  韡:埃及、苏丹、利比亚,祝欣艺:阿曼、巴林、约旦

编辑李雪婷

审校| 王晓宇

排版| 温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