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到22日在银川举行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6-21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18日宣布,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到22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题为“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本届中阿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主要举办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等“1+9”会议论坛活动,并设置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绿色食品等6个主题展区。会议期间还将发布中阿经贸关系进程2020年度报告等。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介绍:“中阿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路演活动。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首次举办的世博会。路演活动中,中国馆全景将首次向公众亮相。”

数据显示,2020年中阿贸易额达2398亿美元,其中,中国对阿出口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了2.2%的增长。中国已成为阿拉伯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阿拉伯国家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原油供应地,双向投资涵盖油气、建筑、制造、物流、电力等众多领域,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一批重大投资项目成为推动新时期中阿经贸合作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说:“下一步,一方面要巩固我们传统合作的基本盘,同时也开拓一些新的合作领域,特别是结合阿拉伯国家的产业多元化,包括在数字经济、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方面的一些发展战略,我们加强对接。”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