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讲座(八)回顾|宫小生:美国中东政策调整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上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研究员、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中国前驻约旦、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为上外师生做题为“美国中东政策调整”的主题讲座。

宫大使以近期中美战略对话引入讲座主题,分析了拜登上台后美国对海湾盟国的军售问题、重返伊核协议的意向问题以及美国对巴以问题的看法,并对比特朗普时期的中东政策与拜登上台后的系列动作,从政治、军事、经济与能源的互动关系角度来阐述美国两任政府在中东热点问题上的差异。

宫大使结合自己多年的外交工作经验以及国内考察经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外交实践心得,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东国家对新疆事务的看法、美国土耳其关系走向以及土埃关系缓和趋势等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为中心智库讲座系列第八讲,吸引了学校国际关系、阿拉伯语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前来参加。“智库系列讲座”是中心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资深外交官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分享,引导学生客观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服务国家新时代大国外交,为中阿双方提供智力支持。 

(林昕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