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如何利用沙特阿拉伯的G20达成脱欧后协议

发布者:温越涵发布时间:2020-12-01

专家表示,英国脱欧后的机会在整个海湾地区都很丰富。

一份报告称,英国脱欧可能会使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减少数百亿英镑,阻碍英国经济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

在沙特阿拉伯准备主办20国集团(G20)峰会之际,英国正寻求利用这次强大的会议,以支撑英国脱欧后的贸易机会。

英国是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8年,英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口了价值60亿英镑的商品和服务,并承诺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650亿英镑。

咨询公司均富沙特阿拉伯的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合伙人阿卜杜拉•巴斯里对《阿拉伯商业》表示:“英国脱欧后的机遇在海湾地区随处可见。”

“以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的形式分享的区域投资计划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特别是在沙特王国继续使其经济和社会结构多样化的情况下,”他补充说。

阿尔巴斯里表示,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今年的峰会,可能会成为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在英国退欧后达成协议的“发射台”,尤其是在沙特寻求合作伙伴帮助推动其技术和建筑市场之际。

阿卜杜拉·巴斯里,咨询公司沙特阿拉伯的首席执行官和管理合伙人

在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围绕“实现21世纪的机遇”这一主题,将举行一系列在线讨论、论坛、工作组和部长级会议,特别关注增强人民权能、保护地球和开拓新疆域。

他说:“今年的峰会需要使可采取行动的对话成为可能,重点是重振国际贸易体系,与各国一起促进一种合作和平等的模式。”

“遗留峰会提供了一个机会,沙特阿拉伯和更广泛的地区展示其经济多样化变革和创新方法,地区的财富资源,以及促进贸易合作方式与20国集团的其他成员支持的地区,”他说。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教授斯科特•卢卡斯(Scott Lucas)对《阿拉伯商业》(Arabian Business)表示,20国集团(G20)峰会将对英国在12月31日脱离欧盟(EU)一事制定和阐明沙特的做法。

“沙特面临的挑战是,有各种各样的人在谋求政治分歧;英国即将脱离欧盟,目前还不知道它将在经济上做些什么。”卢卡斯说道。

这位教授说,这次峰会为沙特王国登上世界舞台展示“合作方式”提供了机会。

然而,卢卡斯指出,鉴于这次会议的必要虚拟形式,指导全球外交的机会将是“有限的”。

他表示:“G20协议通常是在展会间隙达成的。”“是否有可能在会议室里实现外交还有待观察。”

据巴斯里说,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增加了G20峰会的风险。

“今年是二十国集团成立21周年,G20正应对全球大流行病带来的最大经济和社会挑战之一。我们有责任也有机会去实现我们所处的新世界的前景。”

迪拜咨询公司Globesight的执行董事陶菲克•拉希姆指出,G20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将议程与英国明年主办的七国集团(G7)挂钩的机会。

他说:“在这两次峰会中,关注全球经济复苏将使两国不仅能够促进关系,而且能够展示共同的领导作用。”

英国的Brexit困境

一份报告称,英国脱欧可能会使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减少数百亿英镑,阻碍英国经济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

迪拜的虚拟公司执照如何为英国公司提供“脱欧后的推动力”

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称,受英国脱欧打击最严重的行业,包括纺织、化工和电子产品,到明年年底,其产出可能仍较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至多12%。

总的来说,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减少2.9%,而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达到covid之前的水平——这些数字相当于减少了超过500亿英镑的增长。

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将于本周举行会谈,因为在12月31日前达成协议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来源:澎湃新闻